76 22

假如仙魔鏖锋47、48这样演

1.

 

一刀贯胸,直破命门。

鲜血喷涌同时,一腔仇情恨火也随之爆发。

“神雕兄……为什么……”

“别叫我那个愚蠢的名字!”

“我们……不该是这样……”

不该是这样?蛰伏仇人身侧多年,隐忍至今,正是为了此刻一刀了结。

大漠苍鹰利刀在握,属于天迹的血液自刀刃滑落在地,开出一朵朵红艳血花。

“杀死风之谷风之一族数百条人命,天迹,你罪恶的真面目已经再也无法隐藏了。”

大漠苍鹰句句诛心,听得神毓逍遥心口沥血不止。而站在后方的鬼麒主却似胜券在握,羽扇轻摇,一双诡眼直盯眼前景象,藏在面具后的唇角划出满意的弧度。神毓逍遥死在谁手中,他并不在意,他所要的只是计划的顺利推进,而他也乐见这反目成仇的戏码,为今夜的仙脚之巅增添更多的乐趣。

“大漠苍鹰,你还在等什么?”推波助澜,火上浇油,举手之劳他也乐意。

像是被一言惊醒,大漠苍鹰眼眸之中杀气再聚,凛凛杀意只在刀锋所向——天迹。

“不!你听我解释!”神毓逍遥踉跄难稳,勉力提气再开口。

“好,我听你解释。”大漠苍鹰点点头,走上前扶住了神毓逍遥。

“嘎?”这和说好的剧情不一样啊?!鬼麒主惊得扇子都掉了,目瞪口呆看着大漠苍鹰扶着神毓逍遥回了房间,然后刀风一扫,草地上出现四个大字——“好走不送”。

 

2.

 

似谪仙坠落凡尘,似月下一抹流风。

如陷弥留的神毓逍遥无知无觉,自仙脚之巅飘然而落。

风飒飒吹乱他一头雪发,也将宽袍广袖吹得猎猎翻舞。

“吹啊吹啊,我的骄傲放纵。”

神毓逍遥突然睁开双眼,唱着歌平稳落地了。

刚降下法阵的君奉天静静看向他。

 

3.

 

“你的主人可真是会挑时间,让你给眩者送来这份大礼。”

圣剑入体,源源不绝的血闇之气自剑锋灌入地冥奇经八脉,注满他疗伤后空无内力的丹田。

剑咫尺目露惊惶,却无法抽剑,而自己的任务目标更近在咫尺,勾起唇角邪异蔑笑,令他下意识感到了危险。

血闇之气不断流失,对剑咫尺而言亦是实力的损伤。一者渐强,一者渐弱,杀势渐消。

烽火结界之内,只余两个对立的人和一柄剑锋,圣邪交汇。

圣剑失控,血闇暴涨。地冥像是贪婪吞噬甘甜血液的暗夜蝙蝠,张开了无形的獠牙。

直到——

“嗝……”

吸收太多,撑了。

 

4.

 

“所以说,必须要先找到一名人世顶级高手,在他体内注入冥瘟,再由逆神旸控制精灵禁元生成抗体,才可治愈被冥瘟控制的百姓。”

这样的高手,该找谁呢?

“奉天?当然不行!他还要顾守儒门,分身乏术。不必担心,我心中已有人选了。”

仙脚之巅,神毓逍遥、君奉天、秦假仙三人正在商讨冥瘟救治之事。

此时,天际忽现春雷浓云涌动,金风雨露飘洒,伴随一阵清韵诗号传来。

“一觉游仙好梦,任它竹冷松寒。轩辕事,古今谈,风流河山。沉醉负白首,舒怀成大观。醒,亦在人间。梦,亦在人间。好友,二位,是在为何事烦恼呢?”

撑着一柄流苏金伞,人觉非常君翩然而来,无异清风拂面,杏雨沾衣。

“非常君你来得正好。事关冥瘟,详情听说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事态紧急,确实不能再拖了。”

神毓逍遥长舒口气,微笑又道。

“所以——”

话至一半,却见非常君转身就走。

“非常君这就去寻素还真来帮忙。”

“哎???”

 

5.

 

“自己的圣母自己救,自己的圣母自己黏。”

“母后,衣儿从小的愿望就是母后身体健康。”

“真是我的好衣儿,母后没有白疼你。”

“那是当然,我可是母后的贴心小棉袄!臭地茧,还不快拉个琴热闹一下。”

“阳魔琴乃主肃杀之音,岂可玩闹嬉戏?小妹,你越发胡闹了。”

“我可不管那么多,圣母,你看臭地茧又在欺负我了!”

“哈哈,就依衣儿这回吧,母后也想听听你的琴声。”

“这……好吧。”

地茧无限化出阳魔琴,琴弓一拉,弦音即奏。

“呃噗……”

昔日败退赮毕钵罗之成名曲再现尘寰,圣母九婴与朱雀衣同时被难听跪了。

 

6.

 

三日期限已至,黑曜石仍是毫无反应。

圣母九婴做下决断,带着地茧无限与朱雀衣来到混沌九穹。

“母后,最后的方法到底是什么?”

“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。”

“太好了,总算可以和父皇、母后团圆了。”

混沌九穹内,原始魔君重伤濒死,陷入沉睡之中。

只见他满头乱发张狂,一身肥肉虬结,双眼紧闭,面目狰狞。

圣母九婴看了他一眼,又看了他一眼,然后带着地茧无限和朱雀衣离开了。

“这么丑的魔君,还是让他自生自灭吧。”

 

7.

 

萧索别院内,墨倾池并未遇见恨吾峰,而是见到了他的夫人荆楚祎。

从荆楚祎处了解到基本情况后,墨倾池决定在别院外等待恨吾峰归来。

临别之际,他似是想起什么,又问了一句,“听说夫人有一名?”

“妹妹。不是弟弟。”荆楚祎十分肯定地回道。

“如此,叨扰了。”墨倾池转身离开。

 

8.

 

“滥杀无辜病患,好残忍的手段!寄昙说,楚天行,你二人——”

楚天行一掌拍死阅千旬,世界安静了。

 

9.

 

“我不能死在这里。我还要与他们相见。”

获儿,为娘让你受了这么多委屈,甚至还没来得及与你相认,又怎能死在这里?

无端,你愿意和为娘一起退隐,为娘真的很开心,又怎能让你重陷绝望?

手中剑锋指天,剑背寒芒映出坚毅面容。席断虹所将面对的,是破釜沉舟的绝招交击,也是判决生死的最后一刻。

“我不能死!”

昔日盛名之招重现,斩天风·断虹流应声而出,迎向对面恨吾峰狂袭而去。奈何恨吾峰有魔刀加成,招式威力无不更胜一筹。眼见席断虹将入死关,突然——

“锋流千湍!”

“喝!”

两道截然不同的剑气同时破空直入战圈,极招剧烈碰撞,形势陡然逆转!

恨吾峰虎口沥血,已被震退,随即纵身而走,消失无踪。

“母亲!”

“啊……”

受伤难支的席断虹被一左一右两个人稳稳扶住。撞入眼帘的面容,赫然是邃无端与……剑者,她的另一个儿子,斩获。

席断虹潸然泪下,露出微笑。

“好孩子,我们回家吧。”

 

10.

 

天池之中,神毓逍遥盘膝而坐,抱元守一。

岸上剑非道与秦假仙两人护持在旁,关注着神毓逍遥的情况。

“我说那个大漠苍鹰去哪儿了,你都已经伤成这个样子,他怎么反而不在?”

秦假仙向来敏锐,神毓逍遥莫名其妙重伤,而向来不离天迹左右的大漠苍鹰竟然没了踪影。若说没有发生什么大事,打死他也不信。

“雕兄他……我给他放了个长假,等假期结束,他自然就会回来了。”

无心之问,却最伤心。

神毓逍遥百感交集,千头万绪竟无法可理,话到嘴边也只能扯了个谎。这谎言如此拙劣,别说秦假仙,就连剑非道都流露出怀疑的神色。

哈,自己的信用度怕是将要彻底破产了吧。

神毓逍遥自嘲一笑,还待再说些什么,一个熟悉的声音却伴随着沉稳的脚步声传来。

“假期结束,我回来了。”

评论(22)
热度(76)
© 云青水澹 | Powered by LOFTER